close


Best Mission (10)

曬過朝陽的風暖暖地撫在臉上,沒有多餘的煩惱,剛剛開學就遇上的自習課,全班熱鬧地擺脫不了剛剛脫離國中的放縱期,然而沉重地眼皮慢慢地下滑,無視於身旁其他人的注目,唏唏嚷嚷的說話聲進不了他的耳朵,雙手收束在桌上,大頭就這樣枕在手腕上,直接明白地告訴所有人,本大爺現在要睡覺了!

 

但是,依照一般小說故事的傳統,當然不會有人讓他這樣好過......

 

迎面一本不厚不薄,不軟不硬的日誌本就這樣砸上他可愛的腦袋瓜。


「痛!」曹圭賢疑惑地抬起頭,不明所以的眼睛在半空中抓不到視線的焦點,是哪個笨蛋居然敢吵他睡覺?

「笨蛋!你給我起來!」拿著日誌本,一個長得統忠厚的的路人乙(請見諒~~作者不想研究韓文姓名大全),挑著眉冷冷地說道。

「你幹嘛打我?」摸著還在微微發疼的頭頂。

「今天你值日,待會要上體育課。去給我搬球具!」

〝因為你拐了我的聖子大人!〞路人乙很想這樣嗆回去,不過待念眼前這人的智商程度,只是將日誌本丟到他身上,一臉正經地說著。還順便不滿地踹了一下桌子。

「你……你幹嘛啊?」從來沒有接受過這樣待遇的曹圭賢,莫名其妙的火器就這樣升起來。

又是這種無聊地傢伙,這些人……這些人真是腦袋有問題!就為了一個不男不女的傢伙,打從‘那天’開始就一直有莫名奇妙的路人甲乙丙丁在找他的麻煩。

「你吃跟睡還會做什麼?快去搬球具!」

鼻頭抬高的氣音,卻在旁聽的人心中堆起了一個回應:『他還會誘拐聖子……』

「為什麼要我?不是還有……」另一個值日生?誰啊?瞇起眼睛想看清楚寫在黑板上的名字,只是很模糊……「金……起範?」

很熟悉的名字。

雖然他一點也不想熟悉……

甚至,如果可以,他寧願一輩子都不認識叫這個名字的人……

「因為我是班長。所以,你給我去做!笨蛋!」聽到他提起另外一個人,路人乙臉上的笑容立刻轉換為不滿,立刻擺出身分優勢,揚起手臂,朝門口一指,口中的命令句,不容拒絕。

這傢伙還沒搞清楚狀況,也不想想他是在誰的地盤上。居然想叫聖子(後補)大人去做值日生?果然只有這種外來客,才會有這樣大逆不道的想法!

「班長……」班長?很了不起嗎?可以罵人嗎?

曹圭賢冷然的瞪了回去,怒意在胸口累積的快爆炸,要不是沈昌珉告誡自己要低調,他早就一巴掌拍死眼前這傢伙。

唉!突然好懷念以前四姐跟在身邊的日子,累是累了點,但至少像這樣的蒼蠅,根本進不了自己的身邊……

兩人之間的火藥味,就向一觸及發的多導向散彈槍互相瞄準。如果不趕快避難或阻止,可能就會引起眾多旁人的傷亡。

面前突然多了一雙大眼睛,張的圓圓的看著他。

「走啦!走啦!我陪你去!」金厲旭一邊搭上曹圭賢的手臂,一邊快速地把他拉離眾人的視線。


-------------


與一般學校不同,聖方濟做為半封閉的貴族學府,就讀者多半屬於名門大戶之後,沒有三兩三的身家,要進入這間學校,就得靠傲人的成績。

因為儘管這是間號稱用金錢就可以開學歷的學院,但報名的人數與聯考的分數卻從來不曾低過。可以預見的是,進入這間學校後,只要你不是那種獨來獨往的獨行俠,整個後半輩子的人脈就不需要發愁。

做為聖方濟的學生會會長,有一個特殊的稱號─聖子,意謂『聖方濟的天之驕子』。因為那個位置,往往是當年度最為出色、最為強悍的人,才會被推選上。

忘了是在哪一屆(其實只是懶得想數字),那一年同樣出色的聖子後補有兩位,而他們的支持者也分成兩派,在經歷了各項的競爭比試之後,勉強的以一點點小差距立了其中一方,但由於差距太過小,很難服眾,也造成了學校的團結程度也相繼的被分裂了長達十餘年之久。

後來,為了避免再次出現這樣的狀況,因此學會決定從每年的新生之內選出最為出色的後補,經歷一年的各種測試之後,能獲得學員80%以上的認可,就能獲得聖子的封號。

這就是,聖方濟的聖子傳說。

 

但對曹圭賢小朋友來說,就是一群閒得發慌的變態,在這個奇怪的學校,發展出來的邪門鬼道。

這跟他理想的“自由放任的高中生涯”一點都沒有關聯!

一點也……


忿忿不平的把籃球砸進裝集的籃子裡面。

「你傻啦!入校的一天就搞了這麼大一齣戲,現在還跟班長吵架,你想死啊?」看看四周,確定身邊沒有任何人了。金厲旭靠坐在跳箱上,帶著一臉笑意,看著眼前這個不知人間險惡的傢伙一眼。

【我覺得你們才奇怪呢!】很想這樣說,但曹圭賢瞪了那張滿溢著笑意的小臉,摸了摸鼻子,轉身開始把籃球一顆顆丟到藍子裡面。


偏頭想想,雖然他覺得這隻黃鸝鳥有點話太多,不過好歹這傢伙沒有跟那些人一様,沒事就找自己麻煩,他也不好意思把脾氣發在他身上。而且他還有問題想問清楚……

「那個騎士團是什麼東西?」

那天沈昌珉的解釋,曹圭賢還沒來得及聽完,就被追逐的人打斷,連著幾天,他居然沒有在學校裡發現沈昌珉的身影。

【這傢伙該不會被抓走了吧?】

「騎士團,你沒聽到那些誓詞嗎?騎士團就是被選出來保護、支持聖子的騎士。就像當年協助聖女貞德東征的騎士團……聖子當然也有守護騎士的存在啦!」金厲旭理所當然的說著。「做為聖子後補,他可以挑選一些騎士後補,做為他的幫手……」

「我……拒絕這個沒關係吧?」打斷滔滔不絕的言語,曹圭賢直接說出埋在心底許久的疑問。

「拒絕?你說什麼?」

「我……」

「你想拒絕聖子的請求?我沒意見,只是從現在開始別說我認識你……」

「幹嘛這樣?!有必要這麼誇張嗎?」

「我是跟你說真的。你外地來的都不知道啦!金起範,他可是我們聖方濟十大美男子之一,加上他又超會演,學長們都吃他那一套。曾經有一個男生只是讓他掉了一滴眼淚,後來不到一個禮拜就被自願轉學了。」

「有人威脅他嗎?」

「nonono~~~哪有這麼無聊的事情發生!」再度小心翼翼地看向四周。抓過曹圭賢過於高的脖子,金厲旭小小聲的在他耳旁說著。

「你有沒有聽過〝視而不見〞?」

「視而不見?」

「全校的學生一起對那個學生視而不見。完全就把它當作不存在的人說,那種感覺實在太可怕了!別說是一個禮拜,就連一天我都不想要!而且他還是希澈大人的親弟弟……誰要你去惹到鐘雲學長?他迷戀鐘雲學長的事情可是眾所皆知。他如果不陷害你,他就不叫金起範……」

【陷害?】突然有某種訊息在腦海中一閃而過,曹圭賢似乎想通了什麼,耳畔卻又傳進了黃鸝鳥嘰嘰喳喳的聲音……

「……你逃出四個姊姊的魔掌,不就是想交女朋友嗎?你就把心思放在……」

「……等等,你怎麼會知道這件事?」

「看新聞小報啊!」

「那是什麼?」

「你不知道嗎?從你在開學那天挑戰鐘雲大人,誘拐聖子(後補),新聞社就特地做了新聞小報,而且上面還提到說有許多你的私事,是由你的朋友提供的!還有你小時後偷翻牆,被小狗追,然後掉到水溝裡的事情……哈哈哈……是說你這人也挺好玩的說……唉?人呢?」才剛想拍拍身邊的人的肩膀,就發現旁邊空然無物的黑暗,整間倉庫透著一種叫做詭異的氣息……


(待續……)

 

場景文真難寫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